【尤诺&米莉森】4.宿命之战



“想说什么,为你企图伤害她找借口吗?”如褪色者所愿,尤诺站在原地,却依旧紧握双鞭。

“算是吧,我知道你不会相信,但……我心里真的不想伤害米莉森,我也是不得已。”

“我相不相信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已经伤害了她。”

褪色者低头长叹一声,没有马上回应寸步不让的尤诺。

“她对你一定很重要吧……我也有一位对我无比重要的女士,我的——女巫。”

“我可没感到有第三个人存在。”

“我们——前不久刚刚闹掰了。”

尤诺看出来褪色者满心忧伤,方才态度严厉的他产生了轻微的动摇。

“想必你知道,褪色者若想成王,就必须引燃巨人山顶的火焰大锅,用烈火烧掉黄金树拒绝的棘刺。然而——必须以指头女巫的身躯为火种。”

尤诺站在原地默默地听着,他了解褪色者和女巫的传说,知道这将是何等的痛苦。

“我的女巫甘愿牺牲,但我不然。”褪色者说话的声音渐渐有了颤抖,“如果我不想烧死她,就只有受赐三指的癫火,以自己为火种引燃大锅,同时也不会死亡。”

“这也是为何我必须追杀米莉森,我需要她体内的纯净金针。她会被猩红腐败杀死,但这是唯一抑制癫火的办法。不然以受赐癫火的状态进入黄金树,整个世界都将被癫火烧成灰烬,尽管我的女巫能活下来,这也不是她所盼望的。”

“没想到你居然还挂念着世界,真是难能可贵啊!”尤诺微微转动手里的鞭子,说话带刺。

褪色者没有理会尤诺的挖苦,而是抬起头面露难色。

“也许你很爱米莉森,请允许我用这个词,但我也想保护我爱的人。所以,我也不会善罢甘休。你应该知道,黄金律法一日不能修复,我就一日无法真正死亡,假以时日,我就还会复活,还会……。”

“我不会让你杀死她,只要我还有一口气。”

“如果癫火之王焚烧整个世界,米莉森也会死。”

然后便是长时间的寂静,只有瀑布的水声咆哮。尤诺虽然看起来言语坚定,毫不动摇,但在头盔下面却忧心忡忡。他不知道米莉森体内的金针能否抑制癫火,甚至不知道褪色者说的是不是实话。但他早就知道灭世癫火的威力,知道褪色者无法真正迎接死亡。所以哪怕自己从今以后寸步不离米莉森,也难保长年累月之下褪色者最终会得逞。甚至褪色者都不需要这样,直接破罐破摔成为癫火之王也难说。

“难道这一切都是死局?不,我绝不答应!”尤诺心里暗暗念道,此时他的内心也正盘算着许多计划。

“所以,动手吗?”

褪色者率先打破了长久的寂静,他缓缓拔出名刀双手握住。他的状态已经无法同时使用法杖了,即便如此他的刀尖依旧止不住的颤抖。也许这次轮到了褪色者幸运,因为这次是尤诺像他之前那样抬手拦住了自己,为他免去皮肉之苦。

“我想和你谈个交易。”

 

米莉森睁开睡眼时,发现尤诺如前几天一样,早早醒来,坐在旁边看着自己,现在他们的睡觉习惯刚好调换了过来。不过她也感觉到尤诺总是盯着自己看,经常看得出神,眼神里饱含哀伤与眷恋。

“嘿,别告诉我你之前就躲在头盔下面这样看着我!”

“嗯……哦不是,我没有——我只是——我想……”

尤诺此时慢半拍的反应的猛然察觉后的语无伦次让米莉森忍不住笑出声,显然这个玩笑的效果远超预期。

距离米莉森从昏迷中醒来又过去了大约五天,也许其血脉所赐,她已经恢复的和以前一样健步如飞,每天拿着长刀练习的时候连一旁观看的尤诺都发觉她的剑术较之前更胜一筹。米莉森总是在休息的时候和尤诺一起说笑,说些令人放松的事情。然而她的心里也日益沉重,内心的声音仿佛在告诉她,命中注定的一天就要到来了。

“尤诺,我有预感,见到玛莲妮亚会非常危险的。”

米莉森碰了碰坐在身旁的尤诺,某种程度上尤诺忧郁的眼神也让她心情沉重。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这是我的命运,和你无关,你和我一起只会白白承担危险。”

“我知道。”尤诺的语气似乎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米莉森转头看了看尤诺帅气的脸庞,尤诺也微微斜过脸庞冲她笑了笑,米莉森这时才发觉尤诺已经有几天没开心地笑过了。两人相顾无言,只是默默握紧了彼此的手。

 

等二人结伴抵达圣树底层的时候,米莉森已经变得十分紧张,她呼吸急促,额头布满了汗珠。二人站在雾门前,米莉森明显地感觉到玛莲妮亚的存在,感受到自己的记忆愈发清晰,也愈发恐怖。

“嘿,不用这么紧张。”一旁的尤诺温柔地拍了拍米莉森的肩膀,“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离开你,你知道的对吧。”

这句简单的话却给了现在的米莉森极大宽慰,她深吸几口气,让自己的心跳尽量稳定下来,然后对尤诺温柔地笑了笑。

“走吧!”

屋门后面的景观确实挺令人震撼的,圣树的树根在此留出了一个空间巨大的空腔,墙壁上的渐渐腐烂树枝复杂交错,地上则是散落花瓣与落叶的浅浅积水,在最远处的树干边,一个独臂的红发女子静静地坐在一把椅子上。待二人靠近后,那名女子缓缓起身,接上自己的义手并带好头盔。这时二人才发现这名女子是多么高大,米莉森也看出她的假肢和自己的一模一样,眼睑的位置被腐败侵蚀得面目全非。

“我做了好长的梦——身体如黄金失色,血液陷入腐败,堆积了不计其数的尸骸,就为了等到那人的归来——记住我的话,吾乃玛莲妮亚,米凯拉的锋刃——战无不胜。”

说罢,玛莲妮亚挥动长刀,如临大敌似的面向二人,似乎她对米莉森的存在并无感觉。

“吾乃米莉森,拜你所赐我才得以存在。”米莉森尽可能地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紧张,“为战胜拉塔恩不惜屈服于猩红腐败的玛莲妮亚,我带来你所抛弃的荣耀与尊严。”

尤诺不明白米莉森为何会不假思索地说出这些话,事实上米莉森自己也是脱口而出,并不清楚自己的思绪何在。这番话激怒了玛莲妮亚,她提起长刀向二人攻来。

和玛莲妮亚的战斗要比二人预想的更轻松,她的每一次挥刀都能被尤诺用步法躲掉,米莉森则熟悉流水剑法的一招一式,当玛莲妮亚腾空而起施展水鸟乱舞的时候,二人都能灵巧地规避,未受到一丝伤害。不过显而易见,玛莲妮亚依旧有所保留,她第一轮主动进攻被躲开后就一直在来回踱步,握紧长刀,伺机而动。

二人竭力闪转躲避,把握住了每一次转瞬即逝的攻击间隙。玛莲妮亚在合力攻击下很快尽显颓势,在米莉森的一季重击之后,倒在了浅水中。

“这就结束了?”气喘吁吁的尤诺问道同样喘着粗气的米莉森,此时的她亦不知所措。

隐约地,米莉森感到树干和地面在微微颤动,尤诺跟随她的动作一同望向身后,顶上缓缓飘落些许落叶。

“慢着!”一个声音从背后拉回了二人的注意,待米莉森和尤诺再次转身,玛莲妮亚倒下的地方开出一朵猩红色的巨大花蕾,颜色艳丽夺目,随后完全绽放。

“猩红花朵将再一次怒放,准备迎接‘毛骨悚然’。”

玛莲妮亚从盛开的腐败之花中央升起,背后幻化出一对似乎布满落叶和花瓣的双翼,时刻向外散发着美丽但看起来十分致命的蝴蝶。

“现在,腐败吧!”

玛莲妮亚在空中再次化成含苞待放的花蕾,米莉森此时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颜色鲜艳的花,似乎被艾奥尼亚之花夺去神智。所幸尤诺即使发现了米莉森的异样,并在花朵砸下的前一瞬间抱住米莉森,使用猎犬步法闪到一旁。然而花朵爆开的冲击力还是让二人为之撼动,如果这一下攻击命中了米莉森,那尤诺一定会永远陷入绝望。

待玛莲妮亚从花中起身,二人离得很远便能发觉敌人此时变得更加迅捷有力,脚步也更加轻盈。尤诺躲过了的玛莲妮亚第一次挥砍,却被她转身一脚踢倒在地。米莉森及时打断了准备继续攻击的敌人,玛莲妮亚腾空而起,随后附身冲下,米莉森感觉自己躲避的时候低空掠过的刀刃已经碰到了自己的头发,又吃力地翻滚躲开了玛莲妮亚的第二下突刺。玛莲妮亚打出流水般的攻击后没有丝毫的倦意,准备继续进攻体力渐弱的米莉森,所幸这次被尤诺的双鞭重击抽的献血迸流。玛莲妮亚再次腾空而起,在空中召唤出许多幻影朝尤诺劈砍突刺,每一次攻击都来势汹汹,凶狠致命,尤诺凭借猎犬步法快速拉开了很远的距离并悉数躲过,却也发觉自己的步法渐渐力不从心,不似曾经那样灵巧迅猛。

两个勇敢的人没有退却,却也都深深感知到自己的体力与状态正在一点点流逝。与之相比,她们的敌人似乎从不会感到疼痛与疲惫,他们不再清楚弯刀和鞭子能对玛莲妮亚造成多少伤害,只能尽力而为。

渐渐的,二人的体力无法再维持躲闪的速度,意识无法再跟得上玛莲妮亚凌厉的流水剑法,他们沦入玛莲妮亚的攻击节奏中。玛莲妮亚再度腾空,幻化出猩红艾奥尼亚之花的花蕾。米莉森此时已精疲力竭,站在原地气喘吁吁,花朵又一如既往地令她意识混沌,当花蕾升至最高处的时候,她甚至没有任何躲避的意识。

然而花朵并没有如此砸在她瘦弱的身躯上,又一次在花蕾落下的前夕,尤诺拼尽全力闪到她的身前,这已是他残存的全部力气,以至于他无法在抱住米莉森之后继续闪到安全的地方,他自己很清楚这一点。尤诺将米莉森紧紧搂在怀里,将后背暴露给玛莲妮亚的腐败之花,他唯一能做,也唯一想做的,就是在这转瞬即逝中尽量为米莉森挡住致命的伤害。

事实上他做到了,艾奥尼亚之花在尤诺的脚跟处落地,随后巨大的爆炸将二人炸飞。即使被尤诺护住,米莉森也被巨大的冲击力震得头晕目眩。好在随着花朵渐渐消失,她慢慢恢复了意识,看到了在她不远处奄奄一息的尤诺。她内心悲痛欲绝,意识却无法操纵自己的身体站起来,甚至无法分辨尤诺是否还留有气息。她只在恍惚中看到,玛莲妮亚举刀跳起,准备打出又一次的水鸟乱舞。

还未来得及在水鸟到来之前感到绝望,她又在恍惚中看到了一道深蓝色的光束从身后飞来,击中了面前近在咫尺的玛莲妮亚。玛莲妮亚被击落,跪在地上呢喃什么,同时正在慢慢消逝。她尚且意识模糊无法听清玛莲妮亚的话,她也不曾了解过彗星亚兹勒,她只能顺着光束的来向朝身后看去,看到了手持法杖的褪色者。

米莉森艰难地爬到尤诺身前,颤抖着摘下他的头盔。尤诺双目紧闭,眉头紧锁,原本帅气的脸庞现已布满血渍。他已没有了任何气息,浑身散发着猩红腐败的味道。米莉森悲伤地将尤诺的脸旁搂在怀里,默默地任凭泪水纵横。她隐约感觉到褪色者片刻间就站到自己身后,不过她也不想做出任何反应了,而是选择静静等待那终结生命和一切痛苦与悲伤的一击,她明白此时一切反抗都是徒劳。

然而这一次她没有等到料想中的攻击,而是感到自己的状态在莫名其妙的恢复。她睁开双眼,发现身处一个装饰精美的光圈中央,回头时她发现了祷告施展完毕的褪色者。

尤诺的胸膛终于有了轻微的起伏,脉搏恢复了跳动,但他依旧散发着浓烈的猩红腐败气息,正如自己体内的一样,那股力量正在吞噬他的生命。褪色者站到尤诺身边,左手燃起一团红色火焰,然后利落地拍近尤诺的胸膛,动作之流畅让米莉森来不及阻止,幸运的是,她感觉到怀中的尤诺正一点点褪去猩红腐败的痕迹,慢慢有了正常的生命体征。

“他会康复的,但他现在急需休养。”褪色者在旁边蹲下,看着依旧没摆脱悲伤的米莉森说道。

“你——你究竟想干什么!”米莉森抽泣着,带着怒意质问这位曾经的救命恩人,几天前他对自己痛下杀手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加之他曾想置尤诺于死地,现如今又怎能轻易相信他。

“仅靠你是无法带他离开圣树的,现在也没有别的人可以帮你。”褪色者放下法杖缓缓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试图令米莉森安心,“之前的事我很抱歉,但——现在只有我能救你们。”

米莉森十分希望自己此时能有力气用长刀刺进褪色者的胸膛,然而她无法做到,甚至无法反驳褪色者说的一字一句,尽管她依旧不愿相信他。

“你想带我们去哪里?”片刻沉默之后,米莉森看着怀中的爱人,最终选择了妥协。

“雷亚卢卡利亚魔法学院。”褪色者也在片刻思考后答复道,“我的老师现在接管了那里,你们在那里会安全的。”

 

流逝的时间证明,褪色者的确没有欺骗两个可怜的人。褪色者把他们带到了空气温和湿润的利耶尼亚,住进了气势恢宏的魔法学院。魔法师瑟濂对二人无微不至,在她的帮助下尤诺恢复十分迅速,大约四五天的时间,尤诺已经可以在米莉森的陪伴下在学院门前镇散步了。与此同时,瑟濂还借助辉石魔法的力量镇定了米莉森体内的猩红腐败,至少可以让它们安稳一阵子。很难想象这位天赋异禀的魔法师是他们曾十分厌恶的褪色者最尊敬的老师,而且老师也对自己的徒弟评价极高,米莉森一度怀疑褪色者在圣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真的有难言之隐,当然也只是恍惚间的怀疑而已。

又待几天过去,尤诺已经渐渐恢复了往日的活力,魔法师的医治和米莉森的悉心照顾作用显著。只是,尤诺看米莉森的眼神更加哀伤,更加深沉。一个晴朗的夜空下,尤诺在身边的米莉森熟睡之后,悄声走出房间,来到了学院的门前大桥。

“你当真已经完全恢复了吗?”褪色者早已在此恭候多时。

“我倒是很好奇,你在圣树出手,是善心大发,还是为了保证我们的约定。”尤诺并没有回答褪色者,而是冷冷地,自顾自地说道。

“也许你不信,但——我出手不单是为了约定。”

褪色者此时的语气十分坦诚,尤诺看了看他那失去赐福的双眼,渐渐的,他也将信将疑地默认了。

“尤诺,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坦白地说你不必做出这样的牺牲。”

尤诺抬头看看漫天的繁星,又望了望远方湛蓝的湖水,一切都是那么安逸祥和。

“不用再说了,或许你有罪,但你没有错,我们都是为了自己的爱人。”尤诺平静地说道,眼神中带着眷恋与不舍,“我与你合作并不代表我信任你,但你最好信守诺言,哪怕是你人生中的唯一的一次。否则,我定不会放过你。”

随后而来的是安静的风声与潺潺水声,无人言语,两人也不知该如何言语。

“都准备好了吗?”过了许久,褪色者才突兀地说出这句话。

尤诺点头示意,他的神情暴露了他依旧思绪凝重。

“请你好生照顾米莉森,还有迪亚罗斯。我的弟弟也许懦弱胆小,但他骨子里依旧善良,不像我……”

尤诺缓缓止住了声音,再次陷入了沉思。

“我对落叶发誓,我会信守诺言,尽我全力照顾好米莉森与迪亚罗斯·霍斯劳,至你平安归来。”

尤诺板着脸待了几乎一晚上,现在终于露出了笑意。尤诺·霍斯劳与无名的褪色者,带着尊敬与誓言,郑重地握住彼此的右手。也许,此时他们已经可以冰释前嫌。

 

随着朝阳的光芒照进宽敞舒适的学院房间,米莉森缓缓睁开惺忪的睡眼。伸手触摸,却发现尤诺已经不在身旁。她起身四下观望,却没能发现尤诺的影子,仅仅在昨夜尤诺睡下的地方,在自己的咫尺跟前发现了一个未封口的信封。米莉森打开信封,展开信纸,仔细阅读起那飘逸优雅的斜体字。

 

亲爱的米莉森: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

和你相遇也许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能和你一起走过这么远的路,度过这么多美好的时光是我最大的荣幸。但我想我们终归要回归现实,你完成了宿命中的战斗,等待你的是自由的生活。而我依旧是冷酷凶残的“血言骑士”,依旧会有数不清的仇家和猎人来追杀我。恐怕这也是宿命中的结局,我们的人生注定无法走到同样的终点,命运短暂的交织已经让我心满意足。我会一直在心里为你祈祷,你是一个坚强勇敢的姑娘,猩红腐败也无法侵蚀你的善良,你值得拥有更精彩的生活。

我希望我们之间仅仅是一次美好的邂逅,仅此而已。请勿尝试寻找我,你只会收获失望。我定一切安好,勿念。

 

写道最后,尤诺的字迹变得越来越颤抖,信纸也变得褶皱。然而米莉森没有心思去关注这些,她只觉得心中冰冷麻木,失落伤感。她痴痴呆呆地坐在床边,不知所措。

“呃——你还好吗?”褪色者从外面走进来,看起来一无所知,“我在找尤诺,他不在这里吗?”

“他——离开了。”米莉森的声音轻得宛如羽毛飘落。

“什么?离开了!”褪色者故作惊讶,随即转身准备快步走出去,却又因为什么定在原地。

“米莉森,你——你还好吗?”

“不好——我是说,当然,我没事。”

米莉森强忍住自己抽泣的声音,也许是由于瑟濂的治疗,也许是由于自己已更加坚强,她此时并未感到绝望一般的感觉,猩红腐败也并未作怪。褪色者见她状态稳定,便安心离开了此地。

米莉森紧闭双眼,将信纸折好放进自己的口袋。此时她的心中是失望,是伤心,还是怨恨,她自己也说不好。只是,思绪混乱的她并没有察觉道,自己的脸上已经有了泪痕。


评论 ( 2 )
热度 ( 5 )

© 丁香与醋栗 | Powered by LOFTER